管理人:SISO
此处图文仓库,企划80%同人20%。
目前巨人爬墙中,钟爱干部组,CP杂食。
ヽ( ˙灬˙ )人(믕‿믕)人(눈_눈)人([ ∂ ]∇ [ ∂])ノ
Pixiv ID:957632

马里诺大宅的佣人们都知道,科斯坦蒂诺少爷不太喜欢他自己十五岁之前的照片。

正确地说,不仅是照片——如果有人谈论“少爷小时候长得好可爱……好像女孩子哦”这样类似的话题被少爷听到,都会无一例外地感受他从微笑的假面之后的冰蓝色眼眸中散发出的、不亚于某种不可饶恕咒的冰冷视线。

不过他们也知道,少爷的书桌上有张嵌在银框里的相片。

只有那一张例外。

在魔法世界的神奇相片之中,金发的十二岁少年正有点强硬地搂着表情略显别扭的黑发少年的肩膀,毫不掩饰地展现着愉悦又有一点得逞意味的笑容。


*** *** ***


接到霍格华兹入学通知书的时候,十一岁的浅藤正与母亲一道身处东瀛,忙于筹备外祖父的葬仪之式。

出身东方的母亲并不被父亲的大家族所喜,所以在祖父明里暗里的不快示意之下,不能亲身奔丧的父亲只能无奈地默许浅藤随行爱妻回乡自行处理。

浅藤就是在东方之国的机场上收到了猫头鹰送来的信函。

羽毛杂乱气喘不休的可怜动物显然是经过了长途飞行耗尽了体力。

但是浅藤在看到信封上所写的寄信地址的一瞬间便下意识皱了皱眉头。

即便对霍格华兹这名字的好感和对忠于自己任务的动物的敬意加在一起——

浅藤的第一个念头依旧是,不去。

因为在幼年浅藤的脑海之中,魔法以及和它有关的一切,都是父亲的家族可以排斥母亲的冰冷理由之一。


那个时候,浅藤已经萌生了脱离父亲家族的想法。

有着和西方巫师等同的、阴阳师的血统和能力,然而,在父亲的家族成员眼中,美丽优雅的母亲依然是个异类。

嫁做人妻的母亲一直在努力尝试融入丈夫的生活交际圈。为此,长相清秀的浅藤甚至被不惜血本的她当做了重要的交际筹码。

但是真的,没有几个正常男孩会喜欢“好像女孩一样噢”“比女孩还漂亮哦”这种针对自己的形容词。

记忆中那些带着各种化妆品香味的、或是肥厚、或是白皙的手伸过来,抚摸着自己脸颊或头发的场景,对浅藤来说不啻于噩梦一场。

如果可能。真想就这样把那些女人的手挥开。

母亲曾经为此经常对浅藤表示歉意,而将母亲的苦恼和努力看在眼里的浅藤只能老实而懂事地承受着。

不过这不意味着他不会暗地里对那些让他难受的家伙们偷偷施以报复。

那时浅藤做出的最激烈的反抗,也不过是背着母亲将从佐料笑话那里网购来的粪蛋裹上浸满汽油的布条放在当事人的房门前,然后施了个火焰熊熊将它点燃而已。


然而事与愿违。

没有受过巫师的传统教育,所谓阴阳法术都是旁门左道——

即便诸多努力,对于母亲家世的攻击依旧没有停止。

明明是纯血出身的母亲在父亲的家族中有时遭受的待遇甚至不及麻瓜,这让崇拜母亲的浅藤心中萌生了类似“憎恨”的情绪。

常年来对母亲的诟病让浅藤对所谓巫师教育充满了抵触。


都是什么正统巫师的错!!我才不要去霍格华兹!!!!


浅藤曾经这样对母亲大叫,并把入学信狠狠地摔在地上。

“但是悠……”

婉约的母亲将信封拣起来,袅娜而优雅地走到自己面前,呼唤自己的小名,并用一种带着隐隐忧伤和期待的面孔看着自己的时候……

浅藤知道自己将又一次向她妥协……

“我想看看继承我血脉的小悠,成为优秀的正统巫师的那一天………………”


妥协的结果,就是以“陪伴伤心欲绝的母亲一年外加守孝”为由,拖到第二年入学。

没有试图和父亲那边打招呼,直接从日本赶来伦敦、踏上霍格华兹特快的浅藤隐隐压下心头不快,夹着校服在一群呱躁的一年级新生堆中艰难地穿梭,试图寻找一个人少的包厢换装。

就在那个时候,他遇到了涅罗·瓦登斯。


*** *** ***


想到那时候的情景,坐在书桌前凝视相片的浅藤笑了起来。

涅罗大概不知道,“你是男生?”这句话对那时的浅藤的效果不亚于将一丝火星投入一池汽油。

完全是新仇旧恨一起涌上心头的不甘和愤怒。


——我为什么要被你这个巫师臭小子这样说啊!!!!!


长久压抑下的不满情绪瞬时间燃成了熊熊大火。那也是浅藤第一次情绪失控。

所以某种意义上,涅罗只是个有点冤枉的受害者。

不过现在浅藤很肯定,幸好,那时候是他。


*** *** ***


“魁地奇世界杯……要一起去吗?”

不知何时,身后出现了熟悉而厚重的气息。

浅藤从回忆的愉悦中脱离,挺直腰板转身看去。

虽然身材依旧健硕,但步入知天命年纪的父亲确实有了苍老的痕迹。

“一起去吗?部长预定了特等席的球票。”熟悉的面孔上并没有多少情绪,语气也像问天气一样没有起伏。

父亲的家族一如既往地受到魔法部的重视,何况这次还成了世界杯的赞助商之一。

即便浅藤对马里诺家族毫无兴趣,不过他的消息却并不闭塞。

自从浅藤上了霍格华兹,父子两人交流的机会就变得少之又少。与之同时尴尬生硬的气氛也在他们之间不断滋长弥漫,为此,浅藤准备暂时放置不管。

明知道不是他的错,但也不能这么轻易地释怀。


“不了,瓦登斯一家邀请我了~”浅藤轻松地晃着手中的羽毛笔和羊皮纸,笑着说,“我正在准备回信答复呢~~~”

“这样吗…………”

“爸爸?”

“恩?”

“记得给妈妈买点纪念品哦?”

“这个不用你说…”


听到这个意料中的回答,浅藤的心情莫名好了起来。

“好期待啊……魁地奇世界杯。”将视线重新投向那张相片,浅藤露出了和那里面的他一模一样的微笑。

FIN.


文中角色: 浅藤·科斯坦蒂诺    涅羅·瓦登斯

【画了两个人小时候的相片!!小涅罗prprprpr!!!!!!!(☞☏

因为姿势问题照片中的浅藤虽然看着比涅罗高,其实他比涅罗矮哟❤】


评论(8)
热度(12)

© 紫紺 | Powered by LOFTER